瘋戲樂有限公司
(99年度團隊)


『創業,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』

「瘋戲樂工作室」創立於2010年,創辦人王希文期望將《瘋戲樂工作室》視為音樂劇創作X音樂劇推廣之品牌,2011年瘋戲樂嘗試了新型音樂劇《寶島歌舞-向前行》。《寶島歌舞-向前行》改編自林強的經典歌曲〈向前行〉,以一鏡到底快閃的形式拍攝行動音樂劇,除了在新的編曲中加入國樂弦樂器外、在影片中也看到了許多臺灣特有的傳統文化元素,如:開喜婆婆、舞獅及棒球,上線後立即獲得廣大的回響,彷彿隨著輕快的節奏回到了五零年代的碎石路上,三天內點閱率即超過10萬次,在〈向前走〉後更接續創作了另一同類型的行動快閃音樂劇:《寶島歌舞-我的未來不是夢》。

從《木蘭少女》開始,到近期的寶島歌舞,「瘋戲樂工作室」正一步步地發展具百老匯形式的臺灣音樂劇,音樂劇中各種演員的調度,舞蹈、音樂的編排以及舞台上的走位,皆在考驗著「瘋戲樂工作室」,儘管這一路上走來困難重重,荊棘滿布,但也這就是王希文所愛,也正因如此,他才能夠如此堅毅地、無懼地走下去,帶著自己自有的音樂劇品牌,朝國際邁進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